立即下载
儒林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9 11:02:20 字号:

城步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科帆 刘丽芳5月26日,儒林镇综治办及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城北社区、石板桥社区,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周及信访法制宣传月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利等,积极引导市民依法依规反映问题。活动现场,镇纪委及信访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普及了信访举报相关政策,并就群众关心的信访流程、受理范围及信访过程中的权利、义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还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内容,介绍如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障广大群众行使监督权利,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规范、快速、有效举报,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刘丽芳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