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五一”节后乡村旅游余热不减
2023-05-12 11:04:11 字号:

图为游客参加篝火晚会

图为游客体验民俗文化

城步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江依豪“五一”假期过后,城步桃林村的旅游热度依旧不减,四方游客纷纷前来体验苗乡独特的民俗文化,热闹非凡。

5月11日下午,来自长沙的30多名游客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体验了跳竹竿、挤油尖、山歌对唱等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在长龙宴的美食狂欢中,众人更是对酒高歌共诉美好,整个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场面热闹至极。

“我们是长沙的,第一次来到城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特别是刚才的长龙宴,我们觉得这里的人们,特别好客,特别淳朴,这些菜都是绿色食品,非常健康,这趟旅行真的很开心。”来自长沙的游客蒋永清开心地说道。

为了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村里在入夜后还精心准备了篝火晚会,将欢乐气氛推向了高潮,也让游客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截至目前,桃林村节后共吸引游客6万人次左右,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元不等。

桃林村支部委员阳杰利告诉记者,近年来,桃林村充分利用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富了口袋。下一步,将继续深挖民俗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因地制宜引进产业,让村里的经济发展得更好。

据悉,桃林村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共发展了47家农家乐,16家民宿,桃子采摘等旅游项目也正在蓬勃发展,现如今,村民的收入差距在不断缩小,乡村旅游真正成了桃林村的“金钥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