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马孝来在城步举办书法专场讲座
2023-04-17 14:30:16 字号:

城步新闻网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4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邵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邵阳学院特聘书法教师马孝来老师应城步书法家协会的邀请,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办书法专场讲座。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邵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武冈市书法家协会、新宁县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会员参加。

马孝来老师围绕楹联书法作品的布局样式、落款样式、创作要点展开论述,详细介绍了楹联书法作品创作中的像条幅式、中堂式、龙门式、琴对式,深刻讲解了楹联书法作品创作的三个维度,即章法需前后贯通、左右呼应,结构需张弛有度、时聚时散,笔法需浓淡相宜、枯润相间。

讲座结束后,马孝来老师对在场书友的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地点评,并现场进行了书法技法展示。书友们直言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中国书法博大精深,书坛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中国书法的无穷魅力激励着我们将书法不断传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