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
2023-02-04 15:38:29 字号: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4日讯(记者 罗高林 刘沛含2月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召开县纪委全会有关事项。

余勋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全力推动新时代城步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始终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不懈怠,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民为本强担当,围绕推动经济回升、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要同心同德促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发挥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纽带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力量。

余勋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成果。要持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在强组织、优队伍、聚人才上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全力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共促共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站位抓督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劲头抓督查,推动党内政治要件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改进方法促督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中,让督查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要健全机制保督查,严格执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有效畅通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渠道,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整体效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提供强有力保障。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发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功效,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制度执行,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度警惕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