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苗族自治县扎实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02-03 17:37:28 字号:

图为检查组在悦尔书店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供稿为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加强文化经营市场监管,响应全县“干干净净迎新春、漂漂亮亮过大年、和和美美庆团圆”主题活动,营造文明欢乐、喜庆祥和、平安干净的节日氛围,1月2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县委网信办、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市监局、县消防大队、县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县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印刷复制企业、影院、网吧、KTV等进行集中检查,对网络文化环境进行整治清理,全面清理排查各类文化风险、有害文化产品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检查组对县城的4家出版物经营单位、两家印刷厂、3家网吧、3家快递邮寄点以及部分打字复印店逐一进行了检查。在KTV和网吧,检查组详细查验了场所经营、许可手续是否齐全、规范,曲目库是否播放禁播歌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浏览低俗色情、暴力恐怖等违法违规网站、账号类网络有害信息;对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予以指正和责令限期整改。在悦尔、教育书店等,检查组通过手机APP扫码查验是否存在盗版盗印教材、销售传播涉黄涉非类相关内容书籍。在快递邮寄点,检查组要求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防“涉黄涉非”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日常涉黄涉非鉴别能力。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场所从业人员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2023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各经营单位自觉抵制各类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的意识和警觉。经检查,未发现有印刷出售邮寄非法出版物及信息等违规现象,文化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本次专项检查,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2余人次,实现了主城区出版物文化市场检查全覆盖。春节期间,城步苗族自治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扫黄打非”安全弦,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规行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入常态化,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取得长效,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扫黄打非办公室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