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民政组织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3 14:43:12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3日讯(通讯员 杨细花 杨霞2月1日,城步民政局、方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政协委员戴方财工作室、社工总站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蒋坊乡竹联村开展“乐乐箱关爱女孩”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早早地在活动现场等候,当蒋坊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到来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围了上来,在老师给大家讲述《纸袋公主》故事时,全场孩子聚精会神的聆听,并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纸袋公主的勇敢、沉着、果断的性格特征深深地融入孩子们心中,尤其是孩子们听到的纸袋公主和以往听到的公主形象大不相同,觉得非常惊奇。

在自由组合的拼搭环节,五个小组的孩子们分工合作,在规定的时间内拼搭出自己心目中的公主,“这是微笑公主,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够带给我快乐”“我们组拼搭的超级公主,在遇到地震的时候能够变化出超级能力,拯救大家”……大家的想象丰富多彩,让我们认识到了更多的公主。志愿者老师告诉孩子们,一个人的能力与性别没有关系,只要够勇敢、善良,都会变得非常棒。

来自长沙市周南中学航空班李忠璟志愿者表示:“乐高积木的拼搭非常有意义,不仅听到了非常棒的故事,还能够创造思维,特别是通过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团队凝聚力,以及动手、动脑、沟通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胆地展示自己的勇气与智慧。”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细花 杨霞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