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白毛坪镇:森林防灭火“三管齐下”结硕果
2023-02-02 11:06:55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通讯员 吴伦发日前,从湖南省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白毛坪镇白毛坪社区护林员罗德军被评为2022年湖南省林长制工作护林员标兵。这是对该镇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肯定。

据悉,该镇通过采取“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守住山。建立镇、村两级林长体系,构建“一长四员”机制,将215名护林员定岗定责到99个网格,每个网格采集面积约4000亩,确保网格中有人,人在网格中干事。看住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通过加大宣传,特护期内三台专职巡逻宣传车分三个片区不间断巡查,“村村响”广播一天播放三次防火知识,张贴横幅700余条,发放森林防灭火告知书500余份,对特殊群体和60岁以上人员进行台账式管理,不漏一户一人。管住火。强化火源管控,在林区要道设置检查点,全年有效制止违规野外用火2起,通报批评5人,解聘护林员3人,依托林长制“联点领导包乡镇、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山头、党员包户”的责任体系,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白毛坪镇党委书记表示:“白毛坪镇地域面积广,森林覆盖率高,持续高温造成森林防火压力极大。将举全镇之力重点防范、严防死守,坚决打好森林防火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伦发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