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月1日城步手机报
2023-02-01 11:14:26 字号:

2月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一

天气:小雨 17℃~9℃

明日:小雨 10℃~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必须做到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全民共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城步召开2023年第2次政府常务会议

★城步消防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城步召开2023年第2次政府常务会议

1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进行“三重点”工作2023年第一次讲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开创城步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耕地保护。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效运转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大张旗鼓学、多种形式学、融会贯通学、落实落地学,确保学习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寻找政策机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推动“两会”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政府领导班子及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共同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2年10月至1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长安营镇、五团镇、茅坪镇、县信访局、县公安局等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提出了表扬奖励;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三重点”工作考核的调整、优化情况进行通报,细化了2023年1月至2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做到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乘势而上抓好精准招商,千方百计抓好返乡创业,多措并举抓好促进消费,精准精细抓好爱国卫生运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不遗余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底线工作。要快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快速打好工作对接主动仗,快速部署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城步消防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1月3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辖区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

春节期间,景区游客量大增,为做好节后景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大队监督员对桃林村旅游景区及周边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景区场所电器线路敷设、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燃气使用管理、烟雾报警器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结合景区安全隐患问题和节日期间人员流量大的特点,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规定时间内对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各景点及商户要注意消防安全,做到经营安全两不误。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旅游景区消防安全检查频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指导力度,为复工复产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毛学军 熊买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