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3-02-17 11:12:42 字号:

2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二十六

天气:晴 11℃~5℃

明日:晴 18℃~7℃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

【创文创卫进行时】

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森林防火】

以法治火、严禁林火。

【封面新闻】

★余勋伟督导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包保工作

2月1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到县红旗小学对学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包保工作进行督导。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芳,县委办、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同。

当天,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红旗小学南湖校区和本部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储藏仓库、分餐管理、卫生管理工作,并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方面情况汇报。

余勋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长效机制,严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抓好常态化防控,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相关企业要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确保包保任务和安全措施落细落实,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师生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和良好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扎实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刘沛含 肖力夫)

【导读】

★城步竹制品企业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茅坪镇:万象“耕”新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汀坪乡:举办青年读书写作兴趣读书班

★城步竹制品企业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近期,城步各外贸企业抢早发力、开足马力、铆劲生产,赶制订单,稳岗拓岗,推动外贸扩容提质。

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目前,已在城步楠竹资源丰富的地区设立了三家半成品生产基地。随着全球禁塑的推进,产品在推向市场的过程中,客户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各类外贸订单纷至沓来,不仅拓宽了当地群众的致富增收路,也为11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记者走进位于茅坪镇的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竹料进行煮烘,竹材干燥窑内堆满了竹片,各生产车间的机器轰鸣声此伏彼起,经过精刨、切割、分片、锯断等各项程序,楠竹变成了刀、叉、勺等竹制环保餐具,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竹制品包装好,等待装箱出货,售往国内外各地。截至目前,该公司竹制品餐具日产量达到40万支,共生产竹制一次性西餐具500万余套,完成外贸订单200万余元。

湖南南山金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方宁说:“今年,我省出台了‘稳增长20条’,鼓励外贸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外贸企业抢单扩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扎根城步,扩大发展的信心。年初,我们公司已接到比利时、丹麦等好几个欧洲国家的订单,我们及时扩岗,新招了二十多名员工,扩大生产,保障了产品的供应。”(刘婕 王蕾婷)

★茅坪镇:万象“耕”新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2月15日,在茅坪镇金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施工,对排灌渠进行扩改加固,奏响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春天“交响曲”。

“我们这个项目是去年十月开工的,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我们负责的施工段都安排了三个以上的班组同时进行开工,如果不受天气影响,这个渠道大概在三四月份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金兴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第二标段负责人尹志强说道。

茅坪镇金兴村项目属于城步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中的第二标段和第三标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田间灌溉渠道13条、排灌渠3条、田间机耕道路3条等工程。目前,该村建设进度已完成95%,项目完工后,周边受益耕地面积将达2675亩。

金兴村党总支书记唐孝宽说:“当前,我村正在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的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后,1300多亩稻田产量将大幅度提升,提高现有耕地资源的利用效率和土地产出效率,促进农民增收,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基础。”

据了解,城步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4336万元,建设规模2.71万亩,涉及多个乡镇及29个村(居),项目建成后,旱可灌、涝能排、地平整、土肥沃,全程可实施机械化作业。(王蕾婷 刘平甫)

★汀坪乡:举办青年读书写作兴趣读书班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工作岗位,2月14日,汀坪乡组织举办了青年读书写作兴趣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乡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此次培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青年干部牢记五点,要讲政治有理想,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讲情怀守初心,做一心为民的好干部;要讲担当善作为,做真抓实干的好干部;要讲学习强本领,做素质过硬的好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同时,进行业务授课,课程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几大要素、文稿写作格式、照片拍摄技巧等新闻写作技能。

据悉,该乡针对青年干部的个人特点和工作需要,每月定期发布兴趣班读书参考书目,要求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观,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此外,该乡采取一帮一带、一月一报、一年一比等形式,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一支讲学习、争先进、重形象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胡文吉)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