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2023-01-31 12:31:10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31日讯(通讯员 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1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进行“三重点”工作2023年第一次讲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开创城步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耕地保护。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效运转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大张旗鼓学、多种形式学、融会贯通学、落实落地学,确保学习成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寻找政策机遇,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推动“两会”精神在城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健全和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政府领导班子及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都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共同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会议分析讲评了2022年10月至12月份“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长安营镇、五团镇、茅坪镇、县信访局、县公安局等获得“三重点”综合考核成效奖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提出了表扬奖励;约谈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三重点”工作考核的调整、优化情况进行通报,细化了2023年1月至2月份“三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做到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逐项抓好工作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乘势而上抓好精准招商,千方百计抓好返乡创业,多措并举抓好促进消费,精准精细抓好爱国卫生运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不遗余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底线工作。要快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快速打好工作对接主动仗,快速部署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克珍 陆海霞 银仲坤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