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01-30 11:13:51 字号:

1月22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月22日 星期日

农历正月初一

天气:晴 7℃~5℃

明日:晴 7℃~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城步。

【疫情防控】

重科学听官宣,谣言消息莫去传。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提高市民素质。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森林防火】

山火无情防为主、随意用火法不容。

奋斗新时代 建设新城步

——2023年新春致辞

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3年1月)

全县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各族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城步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向在城步投资创业的客商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胜景随春至,佳绩和勤来。回首2022年,是城步发展史上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极端旱情、经济下行等大战大考,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用智慧勇气和汗水,携手走过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共同谱写了逆势而上、率先发展的崭新篇章。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66亿元,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2.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9.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城龙高速全线全面开工,实现任务落实快、问题解决快、征拆推进快,得到省领导肯定;财政工作稳步提升,在全省市县财政工作整体水平高质量评价中被评定为优秀;深化改革成效明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获全省通报表扬。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南山国家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完成命名设立前全部审核工作;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8%以上,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监测数据达标率100%,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2;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位列全省考核评估第1位,森林防火经验做法被省委推介。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稳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全市第1;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坚决打好打赢“0205”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遭遇战,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效推进,成功创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获国家民委推介;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数大幅下降,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得到省政府表扬推介,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信访工作示范县,农民工工作获评全省先进,根治欠薪工作获评全市A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平安建设工作被评为全市第一档次。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成效显著,“五大治理”新模式被中央媒体专题报道,并被省委组织部在全省推介;“我们村”数字平台建设工作经验被国家乡村振兴局作为典型推介;公务员平时考核推行的“一网三制”经验做法被省委组织部全省推介;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新“六个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迅速,薄弱村全面消除,年度考核位居全市第一,经验做法被省市主流媒体头版头条推介。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全县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集了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来之不易!在此,我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逐梦新时代,建设新城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两会”精神,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围绕“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产业科技贡献率,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聚焦项目引领,提升投资增长有效性,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聚焦优化供给,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增强改革发展新活力;聚焦全域旅游,提升城乡发展融合度,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家园;聚焦环境改善,提升绿色发展含金量,展示生态城步新形象;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顺应人民幸福新期待,和全县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

一岁辉煌含笑去,无限春光乘风来。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携手同心,奋勇拼搏,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步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城步的未来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全县各族人民新春愉快、健康平安、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