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邻里齐聚庆春节 舞龙欢歌年味浓
2023-01-20 14:50:28 字号:

图为村民舞龙贺新年

图为村民为群众表演舞龙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杨易文 刘平甫 见习记者 肖力夫春节临近,1月19日,在儒林镇罗家水村,村民自发组成舞龙队,义务为群众表演,舞龙贺新年,祈福国泰民安,民众日子红火。

春节舞龙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民间传统娱乐活动,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欢庆。在罗家水村的青砖黛瓦之间, “咚咚”的锣鼓声传来,村民们自发组成的舞龙队开始登场,表演者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金闪闪的蛟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不断地展示着扭、挥、仰、摇等多种姿势,一连串动作表演下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念。

舞龙表演项目作为罗家水村重要的邻里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在这支舞龙队伍里,年纪最大的已70多岁,最年轻的18岁。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成为罗家水村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们村里逢年过节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邻里之间的关系非常的融洽。这次的舞龙活动举办得很热闹,给我们增添了很多年味,希望这种活动以后能多举办。”热闹迎新春,开心过新年,村民们对这个传统的迎春活动很是喜爱,村民李立都对活动的举办由衷称赞。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舞龙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传统习俗,增强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参与感、自豪感,展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罗家水村党支部副书记阳紫倩说道。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