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6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3-06-07 15:58:41 字号:

6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6月7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二十

天气:雨 28℃~21℃

明日:雨 26℃~2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创文创卫进行时】

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

【森林防火】

坚决打击引起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分子。

【导读】

★城步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

★余勋伟到城步一中督导高考筹备工作

★王慧敏到一中督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城步举办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培训

★城步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

6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余勋伟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机制,切实发挥好县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大兴调查研究,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协同落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城步落地落实。要坚持把当前工作和长远打算结合起来,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运行,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人口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系统研究如何更好保持全县的适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规模,在就业、教育、住房、养老、托幼等方面推出一揽子服务措施,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余勋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以“六个聚焦”为牵引,高质量完成好城步今年各项审计任务,加大对国家和省、市、县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经济责任、民生资金、生态环保项目等方面的跟踪审计力度和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要加强问题整改,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态度、最果断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坚守审计职业精神,强化政治政策学习研究,提升党员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城步发展大局。

余勋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不移守规矩,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揽镜自照,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约法三章”,自觉把铁的纪律内化为日常遵守的言行规矩,牢记“三个务必”,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全面从严管干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饶兴建 刘沛含)

★余勋伟到城步一中督导高考筹备工作

6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城步一中督导高考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强化保密措施,严格考风考纪,确保实现“零事故,零差错”工作目标。县领导马忠华、漆小玲、王章志、丁文锋,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城步一中考试视频监控中心、试卷保密室、语音播报室、师生食堂等地,现场了解考场布置、食品卫生、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考务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高考各项考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关于高考备考工作情况汇报。

余勋伟指出,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为高考和考生保驾护航。

余勋伟强调,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公平公正、平安和谐的高考环境。务必全力以赴,突出重点,确保考风考纪不出现纰漏。要进一步做好监考教师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警示教育,使广大考生自觉地遵守考试纪律;要加强保密室硬件建设,落实试卷安全保密责任制,制定严密、周全的管理办法,在制度上落实到位,措施上落实到岗,确保试题试卷万无一失。务必加强衔接,统筹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要细致周到做好保障服务,全面优化考生交通出行、食品卫生、防暑降温、供电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事故、零差错”工作目标。(饶兴建 刘沛含)

★王慧敏到一中督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6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到城步一中督导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县领导漆小玲、王章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城步一中安检区、广播室、监控室、考前点到室、试卷保密室等地,详细了解考务组织、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及考点分布等情况,并叮嘱考务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谋划,全力做好高考各项考务工作。

王慧敏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抓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音管控、食品安全、医疗应急、考场周边环境整治、应对极端天气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高考、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精锐力量投入力度,对监控系统、考点试卷流转、网络检测等各环节各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优化,切实提高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质量,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舒心的考试环境。要从严从细做好准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人文关怀,引导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刘婕)

★城步举办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培训

日前,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儿童权益保护和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培训班在城步一中行政楼开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80余名老师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希望各位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儿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对持续推动儿童保护、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着力提升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的能力和水平。用情宣讲,努力推进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帮助家长和孩子掌握儿童防性侵相关知识,强化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儿童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据悉,此次培训是城步“携手爱她 合力护蕾”主题活动之一,培训为期两天,特邀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湖南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讲专家杨陶如讲授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课程和家庭教育公益课程,通过趣味游戏、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形式,与学员互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帮助学员系统学习防性侵知识,指导学员如何正确开展性教育教学。

下一步,县妇联、县教育局将组织公益讲师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传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家长和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平甫 曾霞玲)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