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岩镇:扎实开展宣传教育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2023-06-07 15:40:32 字号:

城步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 蒋俊连日来,西岩镇根据电信诈骗呈现的新态势、新特点、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在全镇上下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反电信诈骗“防火墙”。

据了解,该镇多次召开“反电诈”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西岩派出所民警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从专业角度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式、发案特点、发案类型以及如何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则是“以防为先、打防结合”,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引导全镇上下在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上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防范打击效能。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反诈,全民筑牢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促使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入脑入耳入心。26个村(社区)积极召开群众会,通过介绍典型案例、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让群众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狠抓反电诈工作,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实效性的工作来抓,要求全镇上下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提高全镇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率,在广泛开展反诈知识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员制度优势,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帮助群众使用,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构筑全民反电诈“防火墙”,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