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举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界青年代表座谈
2023-06-08 15:34:05 字号: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6月7日,城步举办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殷殷嘱托,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茁壮成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领导马忠华、敬校舜出席。

会议听取城步共青团工作情况汇报,来自不同行业、不同战线青年代表作发言。余勋伟指出,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青春中树立理想。要夯实信仰之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真理之光照亮理想之路。要把准前进之盘,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与城步同进步,让青春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增强自信之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者、革命文化的继承者、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者,在中华文化中汲取奋力前行、滋养身心的精神力量,不断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提供丰富养料和强劲动力。

余勋伟指出,要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在青春中担当作为,要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在青春中踏实苦干。要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战略,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头脑灵活、敢闯敢拼的优势,主动参与和支持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争做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运用自身所学,结合行业所需,努力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多做探索、多出成果,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第一动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根基层、深耕农业、服务农村,当好新时代的“兴农人”,努力成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力量。要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参与扶老助残、文明实践、社区治理、环境保护、交通协勤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要不怕苦、不避苦,能吃苦,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立足岗位、辛勤耕耘,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余勋伟指出,要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在青春中接续奋斗。要把锤炼过硬本领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树牢创先争优意识,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以自身的不懈努力,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