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积极做好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入库工作
2022-12-06 15:35:18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6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伍斯里近日,城步结合工作实际,以项目库“建、管、用、督”为抓手,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要求,认真做好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入库任务。

城步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总体保持稳定,优化入库项目,项目储备适度;坚持规划先行,避免储备项目与规划脱节。将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三保障成果、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项目管理费、其他等8类项目有序入库;提前谋划项目,加强科学论证。坚持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开展前期调研,区分轻重缓急,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行动等任务,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项目有序入库。

同时要求,申报流程,要到村到户项目,继续坚持“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的入库程序。入库程序,村申报,要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召开村支两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确定村级拟申报项目,每个项目编制绩效目标申报表,在村内公示10天后报乡镇审核;乡审核,乡镇要召开党政联席会对村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可行性、必要性以及项目内容、绩效目标等进行审核,报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审定;县审定,县级主管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能,对乡镇报送项目的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审定结果在城步县人民政府网公示10天后长期公告。及时录入系统,项目库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管理,各部门、各乡镇要及时采集录入本部门、本乡镇申报的项目库信息及资金项目相关信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伍斯里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