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蒋坊乡大同村:发展特色产业 奔向富“芋”路
2022-12-06 15:30:27 字号:

图为村民正在给香芋削根清泥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5日讯(记者 杨易文 刘婕近年来,蒋坊乡大同村坚持生态农业种植,积极发展香芋、玉米和无花果等特色产业种植,总面积达到500余亩。现下,200余亩香芋已经收获进入市场。

在大同村香芋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个大体圆的香芋堆满了田间地垄,村民们围坐在一块,正在给刚出土的香芋削根清泥、装袋、封口、过秤、装车,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收获景象。蒋坊乡大同村党总支书记匡定安告诉记者,“大同村今年种植香芋200余亩,亩产4000余斤,总收入大概120万元左右。”

蒋坊乡大同村位于城步县城西北部,耕地面积2800余亩,山林面积28000余亩。近年来,大同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目前,全村有无花果、香芋、猕猴桃、红茄、八月炸九月黄等5个特色产业种植基地,稻花鱼养殖基地1个,有效解决了附近50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村集体经济增长至13万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刘婕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