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户外联谊和助学活动
2022-05-05 14:45:28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5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宋阳玲 王祥志“五一”小长假,城步大邵公益的志愿者来到丹口镇燕子岩、仙鹅村等地,开展户外联谊和助学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神奇而美丽的人间仙境——燕子岩,在苗族风情浓郁的燕子岩民宿,品油茶,听苗家阿妹唱山歌,观丹口苗拳非遗传承人苗家“袍哥”丁仁爱的苗拳表演,体验苗族文化传承和民俗风情。沿着丹口通往长安营古驿道一路前行开展户外活动,在即将翻越孟公坳的古道旁探寻乾隆年间遗留古迹文物“光天化日”錾字岩,錾字岩旁边布满青苔片石围砌的荒芜古宅基地旁,志愿者们参观苗族先民遗迹,听苗家“袍哥”讲解古苗王带领苗民奋勇反抗封建朝廷压迫剥削的血泪史和当年工农红军翻越孟公坳前在古树下歇脚休整的故事。

活动中,该协会负责人总结了城步大邵公益组织成立六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检讨了存在不足,确立了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对大邵公益的志愿者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现场启动了儿童心理关爱工作计划,为新加入的公益志愿者发放志愿者会员证。随后,志愿者团队与当地苗家阿哥阿妹互动进行才艺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凝聚团队力量。丹口镇仙鹅村的孤儿唐昭豪,是本次活动特别关注的扶助对象,志愿者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了孩子手中,给13岁的唐昭豪建立了爱心帮扶档案,为下一步实施对口教育助学及生活扶助做准备,通过以爱为帆,汇聚公益力量助力家庭变故受困孩子走出阴霾,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宋阳玲 王祥志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