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民政局:强化培训筑牢养老基地安全防护墙
2022-01-25 15:05:57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5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陈芳1月24日,城步民政局特邀县消防大队教官来到养老基地对28名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培训,民政社工、方圆社工及志愿者参加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中,县消防大队教官教导大家火灾发生时的“四懂、四会”,即懂得如何逃生、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设备、会扑救初始火灾、会自救逃生。同时,结合养老基地实际情况,实地演示并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着重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疏散被困人员及火场上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方法。

疫情防控培训中,方圆社工重点就养老基地日常管理、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公共场所通风换气检查、公共用品用具及设施清洗消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服务对象、护理服务人员、厨房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等人群作了防控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让养老基地所有工作人员提高了预防火灾的意识,全面了解了消防法律常识、掌握了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的技巧。同时,提高了大家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护理工作质量,强化了养老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极大提高了养老基地的安全指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方财 陈芳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