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儒林镇罗家水村举行苗族文艺队成立仪式暨庆新春表演活动
2022-01-24 15:21:33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陈科帆“乡村振兴,文化为魂”,为传承优秀苗族文化,扎紧文化之根,铸牢文化之魂,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让乡村文化动起来、活起来,1月23日,儒林镇罗家水村在省民政厅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的组织下,以“传承苗族传统文化、助力苗乡文化振兴”为主题,举办了村苗族文化队成立仪式暨庆新春表演活动。

活动在罗家水村苗族文艺队的腰鼓舞《开门红》中拉开了庆新春文艺表演的序幕。热情洋溢、婀娜多姿的《水兵舞》,悦耳悠扬的独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倾情原创的乡土气息的小品《罗家水村四朵村花》,情深意重、满怀期待的苗族歌曲《等你来看苗家妹》,豪放不羁、酣畅淋漓的《迎宾歌》《敬酒歌》,给广大村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这支文化队是由懂文艺爱农村的村民自发组织的乡村文化工作者队伍,旨在挖掘乡村熟人社会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乡村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引领文明乡风,改善村容村貌,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陈科帆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