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蒋坊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01-24 15:19:34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通讯员 冯穗龙临近春节,针对外地务工、探亲、学生等人员返乡增多,农村人流物流加大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升紧急状态下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1月21日,蒋坊乡在大同村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练”筑防,以“战”促防,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此次演练全程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进行,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交通疏导区等区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医务人员对前来检测的村民依次依序开始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咽拭子采样,每位村民的检测采样过程只需2到3分钟。采样结束后,医护人员认真核对样品、清理处理医疗垃圾,整个演练过程严谨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在应急情况下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采样、检测、报告等工作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蒋坊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体系以及村委应对突发疫情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整体应急能力。

下一步,该乡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坚持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建立一支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穗龙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