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民政局到儒林镇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2022-01-24 15:10:38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易德权1月21日,城步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工作人员来到儒林镇开展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儒林镇所有备案社会组织法人及其成员参加。

培训期间,授课讲师就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以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任务、组织实施四个大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社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找准社会组织的定位;要关注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和民众的聚焦点,关注政府的规划和社会发展财力的投放节点,做好背景调查;要调动村组织成员的主观参与意识,依法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发挥乡村社会组织的作用;要引导乡村(社区)社会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综合包户、结对帮扶等各类关爱服务,构建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推动乡村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为社会组织提供有生力量;要加大农村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力度,根据村民生产生活需求,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为留守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关爱服务,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发挥乡村社会组织的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