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2-01-07 10:53:57 字号:

1月7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初五

天气:雨 6℃~3℃

明日:雨 6℃~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会议

1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全体副县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研究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传达学习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清廉城步建设黄牌警告制度(试行)》;通报2021年度全县平安建设检查考核情况;研究《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研究《湘商产业园年产5万吨竹签建设项目入园合同》;研究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项目实施方案;研究重大资金拨付工作;召开议军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整改责任,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县政府要主动担当,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和协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坚持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建全机制,确保真抓实效,加强协调汇报,确保整改不偏差,要把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办公室日常工作,共同谋划,整体推进,以此推动城步涉粮各项工作。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要把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既强化“当下改”的举措,又探索“立长久”的机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层次水平,要坚持军地共建,持续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健康发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维护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新时代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饶兴建 肖力夫)

【导读】

★县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首次集中学习

★六月六山歌节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城步开展青少年防拐防骗教育志愿服务


★县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首次集中学习

1月5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四大家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在学习领会中把准政治方向,全县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宗教客观存在的本质特性,围绕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对存在问题、短板弱项做到胸中有策,对潜藏风险、重大隐患做到手中有招。要在创新发展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建设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学深悟,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正确、全面、科学的人才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优化人才结构,构建人才生态系统,切实凝聚起推动城步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把握规律,加快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性,不断用赛马机制保持人才的创新劲头,迸发人才的创新活力,注重用批评增益人才的能力素质,完善考评机制,全面、客观、真实考核人才发展情况,建立容错机制,扩大人才成长空间。要强化领导,着力增强人才工作的创造性,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确保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把人才工作优势转化为城步发展大势。(饶兴建 肖力夫)

★六月六山歌节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1月4日,从城步文旅广体局非遗保护中心获悉,六月六山歌节成功入选省级第五批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六月六山歌节是城步苗族自治县最隆重的节庆活动之一。近年来,城步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文化宝库”,全程加强保护、传承和利用。目前,该节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名单,社会影响力扩大,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山歌节活动,同时结合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城步感受山歌文化的魅力。

据悉,截至目前,城步已有国家级项目1个:龙舞(城步吊龙);省级项目3个:油茶习俗、苗族杨家将故事、六月六山歌节;市级项目10个。下一步,城步将拓宽非遗嵌入乡村振兴的渠道,拓展非遗传承的“版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冯世民 雷承贵 陈卫东)

★城步开展青少年防拐防骗教育志愿服务

1月5日,城步民政局工作人员、民政社工、方圆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儒林镇金水小学开展以“展望未来·守护祖国花朵”防拐防骗为主题的儿童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视频、PPT展示、情景模拟、游戏互动、被拐被骗案例分析等形式,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并围绕人贩子特征、人贩子手段、如何预防拐骗方面的内容帮助同学们了解防拐防骗的知识与技能,告诉同学们不要接受陌生人请吃请玩,不要跟陌生人远离家门到陌生地方去,离家出门要与父母商量,养成进出家门随手关门的习惯,上下学最好与同学结伴同行。同时,通过知识抢答赛,帮助学生们巩固所学的知识,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警惕性,为孩子们的人生安全筑牢坚实防线。(黄小珍)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