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走进城步
2022-01-05 23:21:35 字号: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5日讯(记者 毛学军1月4日,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公益活动走进儒林镇罗家水村,并在该村开展义诊活动。副县长陈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芳在致辞中介绍了城步的基本情况以及苗医苗药的发掘情况,她说,此次三湘行活动走进城步罗家水村,为百姓义诊、传授健康知识,为群众送来需要的书籍、药物,这是对城步民族中医药事业的高度关心和支持,必将推进县民族中医药事业高质量的发展。要借湖南刚刚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东风,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民族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不断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小分队的10多名中医专家为200余位患病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并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健康咨询,并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所在地罗家水村是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也是省民政厅乡村振兴帮扶驻点村,当地群众长期在高海拔山区劳动生产中,落下了不同症状的疾病,有的甚至变成了疑难杂症。全村久治不愈老人近100人,重病村民32人,重残17人。为造福当地村民,湖南中医药文化三湘行活动组委会给罗家水村委会,捐赠了科普书籍《健康长寿靠自己》150本;湘乡市志愿者义诊及宣讲小分队捐赠了药品100盒、中医书籍200本;臣能健康联盟商城捐赠了药品300盒。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