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馆开放活动
2021-12-24 15:13:17 字号:

红网城步站12月24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馆宣传作用,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12月16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科普教育馆开放活动,娃哈哈幼儿园50余名师生在大队宣传员的陪同下来到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体验。

在消防科普教育馆里,宣传人员首先向师生介绍了大队基本建设情况和日常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激发师生对消防工作的认同感。随后,师生们有序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各个主题体验区,体验了VR火场逃生、消防知识抢答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模拟119报警语音系统等,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把更真实、更直观的火灾灾害现场展现在师生们面前,让师生们真实互动、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感受消防。

活动最后,师生们还参观了执勤车辆及器材装备,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车辆、器材的功能和作用,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向师生们讲授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怎样进行有效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角度、全方位学习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定期开放消防安全科普教育馆,组织辖区中小学师生参观学习,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人都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