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岩镇召开林长制工作培训会
2021-11-19 15:23:50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俊11月17日,西岩镇召开林长制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成立西岩镇林长制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林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举措,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快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林长制工作格局,确保林长制全面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立林业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林长制、森林督查、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会议强调,建立完善的林长制工作体系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制度机制,实现森林草原资源“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提高认识,抓紧制定方案。26个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自觉性,将林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准发力,明确工作责任。建立镇村组三级责任制,做到事先有人部署、事中有人落实,事终有人监管,做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同时签订监管责任书,加强日常监管,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镇制定规划提供基本依据。突出重点,监管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镇、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核查相结合、群防群治和专人管护相结合的防治体系,明确村级护林员职责分工,加强日常巡林护林监管,切实担负起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民参与、支持、保护森林草原、推进林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