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千年银杏群落美如画 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2021-11-15 14:41:21 字号:

图为摄影爱好者在在罗家水村千年银杏景区拍摄

图为游客在罗家水村千年银杏景区游玩

红网城步站11月15日讯(记者 罗高林 杨易文11月12至14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罗家水村举办第一届“千年银杏观光节”,吸引周边近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入冬以来的晴好天气,使罗家水村的五株千年古银杏树叶全部由绿变黄,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最佳观赏期。一片片金灿灿的树叶在冬日的暖阳里格外耀眼,微风拂过,金黄的银杏叶宛若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风中飞舞,飘落的银杏叶铺满了古树周边的地面,就像是铺设了一张巨大的金色地毯欢迎游客的前来,如画的风景让前来赏景的游客陶醉不已。同时,游客们还能品尝到免费的油茶,体验跳竹竿、打糍粑、听苗歌等一系列具有苗族特色的娱乐活动。

游客万雅莉告诉记者,银杏叶子黄的时候,带着孩子,带着亲朋好友来这里玩,真的心情非常不错,这里真的很漂亮。

据了解,罗家水村的这五株古银杏树平均树龄超过千年,每年银杏叶黄的时节都会吸引周边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确定了以建设千年银杏景区为核心带动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通过举办本届“千年银杏观光节”,三天时间为村集体创造综合收入近10万元,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省民政厅驻罗家水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谭显润说:“以建设千年银杏景区为核心,带动全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今天我们举办千年银杏景区旅游观光节和苗族风情摄影展,从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罗家水村的苗族风情、村容村貌,以此吸引省内外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打卡,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高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