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1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1-11-12 16:03:27 字号:

11月1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八

天气:晴 14℃~7℃

明日:晴 19℃~8℃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学生防溺水】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交通安全】

横过公路,左右张望,靠边行走,安全避让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市对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

11月10日,城步召开2021年市对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陈广、肖永丰、樊江峰、李建辉、马忠华、周楚舜、周小毛、陈芳、周祖德、银何、杨辉刚、肖勇,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10月市对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各单位就落实全县绩效考核指标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作了汇报。

余勋伟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增强做好绩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年度绩效考核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关系到城步高质量发展成效,关系到全县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直接体现了城步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成效。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切实提高绩效考核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加强工作衔接,全力抓好统筹协调,各分管县级领导要进一步加大牵头协调和督查推进力度,督促对照指标、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制定对策、解决问题,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既定目标如期实现。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确保抓出绩效考核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坚持协调配合抓落实,坚持责任追究抓落实,市对县重点工作绩效考核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自我施压,争分夺秒,扎实苦干,确保年内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慧敏指出,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分析差距找症结,直面问题找对策;要在经济运行调度上下功夫,在项目建设上使狠劲,在民生事业上见实效,在风险防控上抓关键,在谋划明年工作上求突破。全年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大家要咬定目标、攻坚奋进,抓紧今年最后2个月的时间,以昂扬向上斗志、饱满精神状态打好收官之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圆满完成全年任务。(饶兴建 肖力夫)

【导读】

★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县移民事务中心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消防大队组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1月10日,城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1次调度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领导陈广、李建辉、马忠华、周楚舜、周小毛、陈芳、银何、杨辉刚,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输入等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高度警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全力推进疫苗加强针与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大型活动举办要严格遵守当前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规定,严格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确保大型活动开展可控、有序、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县级媒体平台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饶兴建 肖力夫)

★县移民事务中心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村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11月8日,城步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白毛坪镇胜利村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

为确保结对帮扶走访取得实效,该中心于11月4日组织帮扶人员进行了走访培训和动员,明确结对帮扶走访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对帮扶对象的情况进行了初步整理。在入户走访中,每名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认真沟通交流,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宣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到户政策,询问并核算今年家庭收入情况,掌握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

期间,该中心主任与驻村工作队、村支部主要负责人来到该村冷田、马头山两个自然村中进行调研,察看了杨福玉等房屋因灾受损情况,探讨下一步驻村帮扶措施。(胡佐坤)

★消防大队组织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日前,城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党政机关领导集中观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警示教育片全面收录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以纪实的风格,直观形象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深层次、多角度的剖析了造成火灾事故的原因,解析了因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力、处置初期火灾能力不足、生产生活中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造成的财产损失和惨痛教育。大队消防监督员提醒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能力,了解防火制度,熟悉逃生路径,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观影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党政机关单位对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