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培计划”城步(2021)工作坊开展第三次研修活动
2021-11-11 14:32:56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娟11月10日,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名青年语文教师齐聚城步红旗小学,开展“国培计划”城步县(2021)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工作坊第三次线下研修送教活动。

据了解,本次研修是从50多位骨干教师中选出三堂优质课进行展示并研磨。活动首先由刘容老师展示《夏天的成长》课例,课堂抓住“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这一中心句紧扣课后练习展开教学,引导学生围绕中心句,找典型事例抓住事物特点,针对课文的中心句进行各种形式的品读,品味语言描写的特色,引导学生体验、感悟,思路清晰,层层推进。

随后由杨华杰老师带来示范课《麻雀》,牢牢地抓住本课描写小麻雀猎狗,老麻雀的神态动作句子的重点难点,通过老麻雀和猎狗力量的对比,让学生感受到猎狗是那么的可怕和凶恶,老麻雀是那么的弱小,在这样的对比下,让学生更能体会到这种爱的伟大。课堂巧妙的串联、积极的引导、活跃的课堂,引得在场观摩学习的学员赞叹不已。

最后是陶粤玲老师的《松鼠》课例,她让学生从松鼠的外形上感受松鼠的美丽,从外形特征、活动范围、生活规律、行为特征、搭窝这几个方面感受松鼠的机灵和可爱。教学目标明确,而且还能让学生在课堂中找出并明白各种说明方法的好处,对比教学,体会说明文不同的特点。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每一位参培的教师都苦练内外功,就是为了把更多的知识传援给孩子们,每一次听课,每一次磨课,每一次上课,都是的沉淀,都是心灵的洗礼。只有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才能更好的去做一名优秀的教育作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