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安营镇六马六甲村结合“五个到户”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2021-11-08 15:18:10 字号:

红网城步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蒋溟今年来,长安营镇六马六甲村根据镇党委要求,以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等“五个到户”原则为抓手,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该村与联点领导、驻村干部、振兴工作组以及从村党员干部、农村入党积极分子中发动一批表现优秀、为民服务的同志组成“五个到户”结对联户队伍,按照“镇领导干部带头联、乡村党员干部精准联、普通党员及志愿者就近联”的原则,根据农户实际需求,采取分类联户、动态管理的方式,入户走访、线上联络,定期与农户联系见面,了解其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掌握农户产业发展能力,逐户记好“民情日记”,帮助其解决思路、劳力、项目、技术、资金、销路等问题,重点开展政务服务、产业服务、关爱服务、调解服务。通过发挥村级网络作用,构建“乡镇—村—组级网络—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联系户”等五级服务体系,选优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配强法律调解、电商服务、政务服务、医疗服务等专业技术服务队伍,进一步建立民情例会、问题解决、线上服务、群众评议等机制,面对面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该镇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群众满意度为风向标,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清廉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融入“五个到户”情况开展监督,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溟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