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1月2日城步手机报
2021-11-02 10:14:20 字号:

11月2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二十八

天气:雨 16℃~12℃

明日:雨 16℃~13℃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发现小叶红豆

★县政府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丹口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白毛坪三举措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发现小叶红豆

10月30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中南地区树木分类权威专家喻勋林带领科研团队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小叶红豆。

小叶红豆是豆科红豆属植物,灌木或乔木,高约15-30米;树皮灰褐色,不裂。老枝圆柱形,紫褐色,近光滑,小枝密被浅褐色短柔毛;裸芽,密被黄褐色柔毛。奇数羽状复叶,近对生,长12-16厘米,叶柄长2.2-3.2厘米,叶轴长6.5-7.8厘米。根可入药,也可为优良珍贵用材。分布于广西、贵州、福建、广东、湖南、江西等地。生长于密林中,呈岛屿状分布,极其稀少,属一级保护类植物。

据悉,此前,南山国家公园开展植物调查时,发现了10余株零星分布的小叶红豆。其中最大的一株小叶红豆胸径45厘米,高约25米,冠幅达300余平方米,宛如一把撑开的巨大绿伞。

今年9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农业农村部发布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小叶红豆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小叶红豆的发现,丰富了南山国家公园特色稀有树种。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将采取挂牌、加强巡逻等措施对小叶红豆加强保护。(江依豪)

★县政府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1年来,县政府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四个突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突出政治引领,夯实清廉机关建设根基。召开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县关于清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清廉机关建设“三张清单”,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落实。

突出制度保障,强化清廉机关纪律约束。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修订和完善《县政府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县政府办廉情分析制度》等16项制度,确保各项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问责。

突出作风建设,打造清廉机关铁军队伍。坚持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专项治理等工作,破除“庸懒散”,提振“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突出宣传教育,营造清廉机关文化氛围。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廉政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经常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利用楼道、阅文室等场地,设立清廉机关建设宣传栏1块、宣传牌12块,在每名干部职工的办公室设立廉政桌牌,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营造浓厚的清廉机关建设氛围。(杨建言)

★丹口镇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为加强辖区企业员工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企业员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丹口镇禁毒办联合丹口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员工学习禁毒知识,详细讲解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以身作则,远离毒品,并将禁毒知识向家人朋友普及,当好禁毒宣传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企业员工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龚莉 田一乐)

★白毛坪三举措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为扎实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白毛坪镇狠抓“三项举措”,确保全镇村民应保尽保,人人享受医疗健康保障。

宣传无遗漏,确保人人知晓参保政策。该镇采取“线上+线下”“固定场所+入户走访”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村公示栏、交通要道、医院等张贴宣传海报;通过每天不定时在村级微信群内发送宣传信息、在公众号发送推文,提高宣传频率、丰富宣传内容;对于比较偏远的农户,由村支两委成员和镇政府干部进行入户宣传。

解释有耐心,力求人人愿意参保缴费。针对少数对医保政策存在疑问的农户,由工作人员对其耐心解释,详细解读政策,针对医疗保险保障范围、报销比例、报销额度、报销方式、医疗保险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介绍,确保应保尽保。

服务有温度,帮助人人轻松参保缴费。该镇多举措优化参保服务,积极提供参保政策咨询,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村民可以通过手机APP缴费、现场缴费等多种方式完成参保缴费。(陈维群)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