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国将在城步南山新建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2021-10-26 14:37:28 字号:

南山牧场风光

红网城步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肖辉贵)10月26日,记者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批复新建5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境内的城步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

我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南山牧场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南部,地处湘桂交界的越城岭北麓,与广西桂林接壤。南山牧场山川秀丽,溪流纵横,矿产资源、草地资源、生物多样性丰富。连片天然草山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它既有北方草原的苍茫雄厚,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是令人神往的绿色天堂。境内有溪流48条,总长256公里;拥有银、钨、铜、汞、岩盐镁、硅石、辉绿岩、粘土矿等多种矿藏。共有草地资源15333.3公顷,其中人工草地6666.7公顷,天然草地近9000公顷。南山牧场现为国家农业产业化试点单位、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青少年绿色健身营地、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国家林草局要求,新建生态站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设与运行,紧紧围绕数据积累、监测评估和科学研究等核心任务,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加强观测设施、数据管理、规章制度、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不断提高观测研究能力和水平。各归口管理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站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管理,并在基本建设、经费保障、组织机构等方面给予支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望春 肖辉贵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