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白毛坪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暨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情况
2021-10-26 11:26:26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杨子平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0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白毛坪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暨对村级党组织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白毛坪镇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18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25日至6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白毛坪镇开展巡察“回头看”暨对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第三巡察组认为,白毛坪镇党委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发展为要务、促进经济平稳增长;以党建为抓手、执政能力明显提高;以民生为重点,统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以宣传为引导,积极唱响思想文化“主旋律”,着力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有差距;干部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有发生;执行新时代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还有短板;履职尽责不到位,解决民生难题用力不足。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白毛坪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镇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研究、领会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工作。并将进一步对巡察组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即知即改,绝不敷衍,彻底整改。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在制度上、机制上和干部思想根源上深入查找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的制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子平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