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丹口镇 : “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2021-10-21 15:52:48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肖荔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来,丹口镇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科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狠抓“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全镇农村改厕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将农村改厕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镇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镇村分工、分解落实任务,镇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同时,还建立镇挂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三级联动的推进工作机制,定期督查、分片指导,确保改厕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

宣传动员到位,确保思想统一。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印发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群众细算改厕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作用,使农村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示范引领到位,确保整村推进。针对有些群众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到改厕工作开展得好的村去学习先进的改厕经验,相互交流思想,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学习参观,转变大家的思想认识,达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效果。

服务监督到位,确保工程质量。邀请专家到现场给予技术指导、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和操作程序,严格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由镇改厕领导组牵头对改厕质量和进度进行督导调度,对各村改厕情况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对进展缓慢的村定期通报、督促整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荔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