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0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1-10-20 16:23:04 字号:

10月19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四

天气:雨 15℃~12℃

明日:雨 14℃~10℃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学生防溺水】

全社会齐抓共管 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

【交通安全】

人人讲交通安全,家家才幸福平安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生产蒸蒸日上;文明建设,建设欣欣向荣

【生态环境保护】

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好美丽幸福城步

【导读】

★城步: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县发改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丹口镇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长安营镇新岭村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城步: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

日前,城步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督查问题清单,狠抓落地落实,确保迎省市和国家后评估任务见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实施省市县乡村振兴建设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我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督查情况,各乡镇(场)汇报了具体进展情况,金紫乡等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要高度重视,以推进会为新起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对标对表进行工作,集中时间、人员、要素进行攻坚,全力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乡镇(场)坚持清单式管理,按照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方案挂图作战;帮扶单位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督查组要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对照清单,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并及时通报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省市和国家后评估检查,高质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冯世民 杨芬芬)

★县发改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普及科学储粮知识,增强全民爱粮节粮意识,县发改局紧扣“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周主题,在儒林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工会、县粮食储备中心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主题宣传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全民参与签名栏、张贴节粮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展示近年来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展示爱粮节粮之星、粮安之星、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等先进典型,展示爱粮节粮优秀征文等各类主题作品,向全县人民宣传节粮爱粮健康知识。当天,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节粮爱粮手册和宣传单等资料600余份。(刘沛含)

★丹口镇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舆论氛围,从10月11日开始,丹口镇通过一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该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24个村(社区)观看网络安全线上课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思想防线意识,做到学网、懂网、用网。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网络文明知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切实增强群众对于网络安全的防护意识。此外,还组织机关干部向赶集商贩、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村两委干部入户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什么是网络安全法、如何确保手机上网安全、如何通过法律保障网络安全等知识,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彭岚 杨佳梁)

★长安营镇新岭村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10月16日,长安营镇新岭村开展关爱儿童活动,此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基金会、邵阳市民政局、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长安营镇新岭村组织,共50余名儿童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提高儿童的动手能力。活动内容为做灯笼、剪五角星、贴纸等。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了手工材料,并对制作过程进行了解说和演示。孩子们热情高涨,认真听着讲解并跟随工作人员的演示操作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这个周末过得充实且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村儿童的生活,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和集体的温暖,有助于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孙佳英 袁彩霞)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