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人大代表风采】阳石群:日积微善铸大爱
2021-10-20 15:28:50 字号:

图为阳石群为村里困难户送大米

红网城步站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好事。在兰蓉乡就有这样一位“活雷锋”,他多年来用自己善小的举动诠释着日行微善的大爱。他就是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阳石群。

阳石群是兰蓉乡新寨村人,从小因为家里兄妹多,家庭经济困难,小学只上到三年级便辍学在家务农。成年后他种了一些田地,在家经营起一家小百货商店,日子还算过得平淡踏实。打小父母淳朴厚道、爱好助人的品性熏陶了阳石群,他看到村子里有六个五保户生活特别困难,便自掏腰包开荒拓地,将河滩边荒地上的巨石挖走,从山边挑来近千担黄土,开垦成半亩稻田,每年将收获的稻米分发给村里的困难群众。

一桩桩小事微不足道,夜以继日的坚持才难能可贵。对村里留守在家的老人,阳石群经常上门帮忙照看老人,有时他们生病无人照顾,他会将老人接回家中照料;村道在未硬化之前,每年一到雨季部分道路就被冲毁,阳石群便带着儿子去帮助修补;每年9月学校开学,阳石群会带上鸭子、猪肉和一些学习用品,送给学校老师和孩子们。只要听说周边村寨里谁家有困难,阳石群总是很乐意地去搭把手。

新寨村党支部书记江冠荣说:“阳代表是我们村里的好人,自从他慢慢走上致富的道路以后,他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自从他当上人大代表以后,特别支持我们村支两委的工作,为村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在阳石群数十年的公益坚持下,先后获得邵阳市“最美扶贫人物”,“县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兰蓉乡“弘扬社会正能量先进个人”,“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入选2019年度“邵阳好人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