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0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1-10-18 16:35:15 字号:

10月16日城步手机报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农历九月十一

天气:雨 12℃~9℃

明日:雨 11℃~7℃

【践行“两山”理念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

【学生防溺水】

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

【交通安全】

集市热闹人密集、绕行避让慢速行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生态环境保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2021年第36次县委常委会议

10月1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1年第36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研究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西岩镇五桂村老鼠过团仓煤矸石堆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庆祝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5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相关事宜等事项。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站在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高度上来看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快推进,依法依规办理所有手续,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方案,不折不扣实施好工程项目,确保按时按质按标准完成整治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好庆祝城步苗族自治县成立65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方案,要抓紧落实好表彰对象、参会各民族代表、列会方阵等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好县庆活动,从领导邀请、会场布置、会议议程和宣传报道等各方面抓细抓好活动的各个环节;要通过活动的举办,展现民族团结氛围,展现积极向上劲头,展现城步崭新形象。(杨易文阳远志)

【导读】

★城步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

★城步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10月14日,城步2021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在县老干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慧敏、陈广、李宪、张晓忠、肖永丰、殷继东、樊江峰、王世刚、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全县离休干部、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敏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工作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园区工业提档升级,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文旅产业提速趋优。改革开放成效明显,“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城乡建设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乡村振兴开局良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余勋伟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全县各族人民,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余勋伟指出,在全县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全县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下,全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离退休老干部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树立了“好”榜样、营造了“好”氛围、干出了“好”成绩。

余勋伟表示,真诚恳请老干部继续为城步发展献计出力,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发挥群众优势,当好调解员;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参议员。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老干部政治建设,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加快城步发展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流露出对城步这片土地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对城步未来发展的强烈责任感。(杨易文刘沛含)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10月14日,城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全体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网络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感性,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打好网络安全“净化战”,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建好网络强县“智慧网”,最大限度凝聚共识,讲好城步故事,传播好城步声音,为城步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优势,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品格,干部要成长,就必须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实事求是,锤炼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就是要重视调查研究,要大力营造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的浓厚氛围。要坚信伟大梦想,发扬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坚守初心使命,勇挑历史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在现代化新城步的建设中挥洒青春和汗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让新一届县委班子成为全县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任何时候都要把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幸福生活的期待作为工作目标。要坚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各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打造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杨易文阳远志)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会议

10月14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副主任龙帮华、杨同棠、刘文革、唐勤阳、徐建国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4人,实到21人,因事请假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钟胤进主持。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委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汇报和大会筹备分工安排;听取和审议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正、副团长建议名单;听取和审议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财政计划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听取审议了十四五规划修改议案;审议了代表辞呈及其他事项。

钟胤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分工,各尽其责,高标准、严要求,按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相互协调、互通有无,多交流、多沟通、多提醒,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对接;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科学周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全面做好会场准备、会场服务、会场安全、食宿安全等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肖力夫)

★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

10月1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在县城飞机坪空地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捕捞渔具,扎实推进禁捕退捕工作。

自去年我国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以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长江禁渔令,按照中央、省、市禁捕退捕工作要求,联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及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辖区内重点水域禁渔专项执法,强化常态化日常执法巡查,抓细抓实禁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面加强试点区执法监管能力。

据悉,该局综合执法支队在国家公园管理局范围之内,对白云湖辖区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禁渔行动,共收缴100余幅渔网,200余根钓竿。为此,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渔制度,共同保护南山国家公园内的鱼类资源,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毛学军李欢)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