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白毛坪镇:全力抓好假期安全防范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0-08 15:04:30 字号:

红网城步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维群国庆期间,白毛坪镇采取“一全两结合三重点”举措,全力抓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天候值班值守,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镇政府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值守、各村以村支两委和村辅警带班全天候值守,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各种情况,实行“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的报告制度。消防车和救生艇全天候待命,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应对。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固定场所与流动相结合,安全宣传无遗漏。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村响”广播等进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奋进白毛坪”发布、转发安全警示推文,对偏远地区农户,由工作人员携带小喇叭和宣传手册入组入户宣传,做到宣传无遗漏。

抓好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与巡逻。对学校、餐饮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节前镇政府综治办对其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集市赶场日等重要事件节点,由镇村两级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开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在白云湖、林区等重点区域,安全巡逻队驾驶水上巡逻水排,开展景区水上安全防范工作;林区各村加强防范毒蛇等伤人事件、采食野生菌类中毒事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维群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