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09-30 15:11:06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30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唐时健9月30日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城步人武部组织全体官兵来到丹口镇莲花桥红军烈士墓,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公祭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樊江峰参加。

水碧映莲花,山青守忠魂。丹口镇太坪村莲花桥红军烈士墓前松柏青翠,花篮锦簇,人武部官兵为烈士扫墓,向红军烈士墓敬献鲜花、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官兵向红军烈士墓行三鞠躬礼,向莲花桥战役中牺牲的红军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悼念。随后来到莲花桥,参观当年红军在莲花桥战斗过的遗迹,了解红色历史,汲取红色营养。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1934年9月11日,以军团长肖克、党代表任弼时所率领的红六军团,作为红军长征的先遣队经过城步县丹口,遭到国民党追兵和民团围堵,红六军团51团3营营长周仁杰带领3个连在莲花桥畔与敌人发生激战,战斗从黄昏打到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才结束,歼敌无数取得了胜利,红军两名红军战士在此阵亡、安葬在莲花桥畔西北的大树下。1986年3月11日,周仁杰中将重返长征故地,来到莲花桥畔瞻仰了长满绿草和山花的红军烈士墓。2007年5月25日,莲花桥被城步列为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唐时健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