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苗族青年丁仁爱:神秘苗乡 多彩非遗
2021-09-29 15:17:00 字号:

图为丹口村燕子岩非遗传承基地

红网城步站9月29日讯(记者 江依豪近日,丹口镇丹口村燕子岩丁仁爱表演的苗家绝技——“上刀山下火海”,吸引众多群众前去观看。

在城步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洋溢着独立的神奇风韵。吊龙、山歌、苗拳、上刀山下火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星河,延绵闪耀。表演现场,只见丁仁爱赤手赤脚在朝天的刀刃上来回攀登,犹如在平地上行走一般,且手脚毫无伤痕,这就是上刀山;赤脚在火炭上来回小跑,将炭火踢得火花四溅,满地硝烟,这就是传说中的下火海,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表演者丁仁爱,苗族,丹口镇下团村四组人,父辈们共有四兄弟,有三兄弟分别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吊龙传承人,省级上刀山下火海传承人,县级苗拳传承人。为弘扬苗乡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失传,丁仁爱在燕子岩打造非遗民宿基地,把父辈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被县民间艺术家协会授予“上刀山下火海”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