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五个强化”巩固脱贫成效 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2021-09-24 14:41:02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24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今年来,城步按照“生态立县、产业立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的发展定位,以“五个强化”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序开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强化组织领导。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先后9次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建立县级领导联系乡村振兴重点村、示范村机制,制定出台《“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文件,迅速选派95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248名工作队员进入各村(居)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强化风险监控。出台《城步苗族自治县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将识别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565户1244人全部按程序纳为监测对象,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帮扶措施,杜绝出现规模性返贫致贫现象。

强化资金保障。全年计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6亿元,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前已整合到位2.25798亿元,下达项目计划706个共计资金1.6835亿元。

强化就业帮扶。建立扶贫车间、就业基地30个,就近吸纳劳动力1027人;开通长沙、义乌、广东等地农民工返岗复工“直通车”39趟,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1555人。

强化效果拓展。加大政策配套衔接、建设项目衔接、社会治理衔接、工作机制衔接、强化文化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力度,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强化脱贫群众实用技术培训,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反向约束机制,不断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