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共谋乡村振兴
2021-09-17 13:15:08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6日讯(记者 刘沛含9月14日,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来到汀坪乡高桥村就因地制宜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进行研讨,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提高村集体经济,稳定增加村民收入。

汀坪乡高桥村是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村,县委宣传部和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组进驻高桥村后,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工作人员和村支两委深刻领会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工作举措和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结合村里的具体实际,全面开展工作,采取召开恳谈会、院落会、入户走访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村情,听取民意,顺应民心,掌握了目前村民急难愁盼的事情。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佳绩、立新功。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高桥村二组村民杨进碧种植的百香果基地实地查看。为全面发展好村里的富民产业,工作组与村支两委经过多轮商讨并报请乡党委政府同意,决定在村里广泛种植百香果和罗汉果。通过引进老板示范种、村集体经济组织带动种、村名群众自愿种的发展模式,按实际种植面积进行奖补,推进两果产业发展。

高桥村支部书记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的振兴,高桥村是一个省际边界村,地理位置、海拔高度、气候条件和广西龙胜县差不多,他们能够把罗汉果和百香果产业做得红红火火,我们也有这个信心,明年计划将规模扩大到200亩以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