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西岩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09-13 15:11:04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3日讯(通讯员 蒋俊9月10日,西岩镇联合西岩中心卫生院在华升社区文体活动中心操场开展核酸采集及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演练现场,医务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引导待检人员有序分流排队,在等候区、健康监测区分别设立了指引标识和一米间隔线,现场共划分出健康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合理区6个区域,严格按照体温检测、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进行,组织模拟被采样居民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参与演练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1小时内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整个过程迅速高效,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整个流程。

据悉,此次演练该镇从组织引导、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对各环节、步骤找漏洞补缺口,进一步优化完善处置流程,重点围绕核酸检测组织指挥体系启动、样本采集、物资保障调度等环节,就疫情突发时采取的各项必要举措进行了模拟。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科学快速处置,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