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四高”积极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2021-09-10 19:16:01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明宏为推进政协工作向群众延伸、协商民主向基层拓展,今年来,县政协按照省、市关于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乡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全覆盖、政协委员参加委员工作室全覆盖、线下委员工作室与线上委员工作室同步建设全覆盖”的目标要求,通过各室委员联动履职,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深入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致力于将委员工作室打造成“学习交流的园地、联系群众的桥梁、社情民意的窗口、协商议政的平台、凝聚共识的载体”,彰显出专门协商机构的生机活力。

高位谋划,为委员工作室建设夯实坚实基础。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和省、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相关文件下发后,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建设委员工作室作为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重要抓手,将相关情况及时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委员工作室建设纳入了县委、政府总体工作格局。县政协于8月4日召开县政协主席(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制订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组织办公室、提案和委员学习联络委、信息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精干队伍,专门负责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高速推进,为委员工作室建设开辟快速通道。严格按省市安排,认真对标对表,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任务。8月17日组织全县13个乡镇(场)联工委主任召开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相关精神,就推进我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全覆盖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明确建设标准和规范。各乡镇及时响应,快速行动,短时间内完成场所选定,做好了委员墙信息、工作机制完善等基础工作。为节约资金,保障进度,县政协统一进行设备采购和设施配备,统一制作标牌及上墙展板,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高度保障,为委员工作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强化资金保障。在县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取得财政的大力支持并确保了资金及时到位。强化内容保障。出台《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指导规范》,统一场所选址、标牌及上墙展板等制作规范,确保有固定场所、管理主体、工作制度、常态履职、工作台账等目标要求。

高效整合,为委员工作室建设搭建统一平台。依托“政协云”系统建设“云上工作室”,在全力建设线下委员工作室的同时,精心整合线下线上资源,按照新近修改完善的线上委员工作室栏目设计要求,及时将相关内容上传相应栏目,并适时更新,不断促进线下线上委员工作室实起来、活起来、好起来。

目前全县13个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标牌、上墙展板均已布置完毕,电脑、桌椅、文件柜等设备设施已全部到位;16个线上委员工作室均已全部建成,委员墙全面覆盖我县155名政协委员信息,成功上传100余条计划、制度、总结等基础数据和动态数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明宏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