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2021-09-10 16:26:45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10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1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城步一中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从校园火灾的特点、校园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入手,向军训新生详细讲解了逃生自救消防知识以及学校火灾警示案例,阐述了火灾给生活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要从自我做起,为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积极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同时重点讲解了在校园内安全用电、宿舍火灾隐患和进入实验室使用各类器材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人员疏散和火场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最后,消防宣传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并现场邀请同学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对于操作不规范、不正确的地方当场进行指导,通过讲解和实操使同学们更直观了解和掌握基本操作技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