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鄢福初调研城步文艺工作
2021-09-04 11:14:20 字号:

鄢福初(右二)一行在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调研

鄢福初一行在南湖公园“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厅调研

红网城步站9月4日讯(记者 饶兴建 通讯员 杨焕发9月1日至2日,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一行来到城步,就“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文艺工作。省文联组联处二级调研员肖双良,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东安,市文联主席曾伟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忠华一同参加书法交流活动与文艺工作调研座谈会。

鄢福初一行先后来到城步民族发展展示馆、南湖公园“欢乐潇湘”美术书法摄影展厅、丹口镇桃林村、老山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山紫阳峰与高山红哨实地调研。

在“欢乐潇湘”展厅书法交流活动中,鄢福初围绕如何认识学习书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同时对书法的笔法、速度、力度和意韵等元素的创作规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与示范,并对部分参展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文艺精品创作、人才培育、机制建设和服务保障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梳理了当前文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鄢福初对城步的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城步文艺活动、文艺创作等工作成效明显,培养了很多文艺人才,创作了一大批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他指出,文联工作要坚持正确导向,聚焦培养人才和创作精品等重点工作,创造健康向上的文人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氛围。文艺要为乡村全面振兴铸魂,文艺要服务于乡村振兴,要把建设好乡村文艺平台当成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把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注入乡村,通过文艺创作的不断创新来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要围绕城步“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砥砺前行,为助推城步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杨焕发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