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2021-09-03 15:20:29 字号:

红网城步站9月3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王移妮 杨立新9月3日,城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成员单位,联合全县6家保险公司,在儒林广场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启动仪式,将400个安全头盔分发到乡村道路行驶证照齐全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手里。

摩托车头盔是一种用于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的一种保护装置,能在发生交通事故或其他紧急情况下有效阻止减轻伤害、挽救驾乘人员的生命。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坚决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联合各成员单位、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县联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进一步采取上路、扫村等措施,提高安全头盔配备率、佩戴率,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不戴头盔等现象,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保险覆盖率,有序推进涵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第三责任保险的保险辅助救助机制建设。从而实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明显规范,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明显下降,通行秩序明显改进,人民群众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王移妮 杨立新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