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召开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现场会
2021-09-02 15:55:08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城步站9月2日讯(记者 刘沛含)9月1日,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现场会在威溪乡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世刚出席会议,全县13个乡镇(场)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威溪乡长佃村,实地调研学习该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长佃村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探索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指挥长一联络员—网格员”工作体系,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为牵头,充分发挥网格员、乡贤人员、老党员等在村民中声望较高的积极作用,及时掌握隐患、调解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村两委积极号召和主导推动下,依法按程序建立“一约五会”,即村规民约、自治理事会、红白喜事理事会、老年志愿者服务协会、美丽乡村建设理事会和治安巡逻协会,明确操作流程、工作要求和奖惩措施。推动形成治安联防、矛盾联调、事宜联办和群众联心的新型社会治理局面。

随后,县委政法委在威溪乡政府组织召开会议,就全县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进行部署推进。王世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基层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实现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确保基层群众自治取得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全县188个村居、社区群众自治创新工作,确保在10月初完成,突出抓好综治民调、禁毒、反电诈、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威溪乡就该乡推进平安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创新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