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检察向农药残留说“不”
2021-08-21 10:49:17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琼玲 陆晔鸣菜市场上绿油油的大白菜、光洁鲜红的西红柿、水灵灵的小黄瓜……这些常见的农产品是否绿色健康、是否有农药残余?大部分家庭在采购蔬菜的时候都免不了有这样的担忧。

为推动解决禁限用药物违法使用、常规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域内多家正值出产旺季的食用农产品生产合作社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部分合作社存在未按规定对食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农药化肥使用情况进行登记、进入市场前未按规定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等情形。城步检察院据此依法向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履行监管职责,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执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技术规范,加强农药化肥管理,健全农产品生产记录。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予以采纳。

这次检查拉开了城步检察院开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部署的“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的序曲。该院将继续联合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单位,针对当前监测中问题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两大类11个品种食用农产品安全进行重点监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琼玲 陆晔鸣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