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步社工:“321”模式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8-14 15:29:21 字号:

红网城步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 彭兴华 李菲8月12日,城步儒林镇民政社工在儒林镇医院、体育中心为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群众填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帮助推轮椅,这是城步民政局、方圆社工协助村(居)、疫苗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自8月2日以来,城步民政社工、志愿者、方圆社工采取“321”模式筑起疫情防控墙,所有社工在人流量较大的服务岗、车辆排查、社区、居民小区采取早、中、晚3个时间段进行防疫宣传及健康提示,督促居民非必要不聚焦,自觉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让社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2就是社工和志愿者2人为一组开展入户“敲门行动”;1就是民政局和方圆社工安排一名带队负责人,协调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呼吁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范,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城步民政高度重视社工力量,利用社工、志愿者分布广的优势,筑起疫情防控墙,县民政局领导带领社工、志愿者分别在县城四个疫苗接种点,早中晚值班协助登记人员信息、检查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截至8月12日,县民政志愿者、方圆社工作服务中心全体社工志愿者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值班168人,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宣传30次,排查1500余人,排查车辆700台。全体社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社工助人自助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工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戴方财 彭兴华 李菲

编辑:伍玉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